一串蚱蜢

自留地及黑历史堆积处 高桂、沙穆可逆不可拆/欧瑞费尔家族追随者,芬熊迷妹→嗯,写个代表,其实很博爱/刘卫什么的明明一点都不虐ಥ_ಥ/爱冰火,爱琼恩,还是GoT编剧黑╮(╯▽╰)╭/

【精灵宝钻】也许只是一个开头也许不是(Beleg/Thranduil)

一人一圈一世界【。




静默在兵器库中蔓延,加里安举着火把,有些不安地注视着眼前的景象:国王已陷入沉思多时。

吸引了瑟兰迪尔全部注意力的是一支箭,暗沉的箭身由杉木制成,箭羽则是鹰的赠与。它出自多瑞厄斯最好的武器师傅之手,带着梅丽安的祝福,亦是她的礼物。

国王的指腹温柔地贴在箭身上来回摩挲。他依然记得第一次握住这支箭时的触感,那是一场新雪落下之后,多瑞厄斯的边境卫队长身披暗绿色的长斗篷,正准备重返王国南部边境,他高大的身影在明霓国斯之外的空地上格外醒目。

“再见,瑟兰迪尔。”他对年轻的金发精灵说道。那声音清洌沉着,如同冬日里流淌在奈金森林里的清泉。瑟兰迪尔没有回答,他沉默地注视着银发精灵转身离开。突然,他冲向了贝莱戈,在贝莱戈惊讶的目光中从他的箭囊中抽走了一支箭。那箭上沾有新雪,因冬日的空气而变得冰冷,然而在那之外,瑟兰迪尔感受到了木头的坚实和沉稳。

“礼物。”瑟兰迪尔抽出箭之后跑得比来时更为迅速,好像害怕会遭到拒绝,“我的第两百个孕育日到来时你肯定还没有回来。”

贝莱戈笑了起来,他很少像此时这般大笑出声。“我可以下次来这里时补给你一份真正的礼物。”笑完之后,他对瑟兰迪尔保证道,笑意依然停留在他的眼角和唇边。

“这个就够了!”突然之间,瑟兰迪尔的脸开始烧了起来,他以高得不正常的音调答道,几乎就是在吼。他也没有回头,并且暗自希望自己已经熟透了的脸没有被贝莱戈发现。

贝莱戈再次来到明霓国斯已是五年之后,而瑟兰迪尔的又一个孕育日即将到来。这一次,他给瑟兰迪尔带来了一件真正的礼物:一把剑鞘,矮人工匠的精巧杰作。然后那支箭却并未因此失宠,对于瑟兰迪尔,它就如同护身符一般,他会把这支箭装在箭囊里,而这会让他的心感到一种奇异的平静。

瑟兰迪尔的目光因回忆而变得柔和,他握着箭,依依不舍,但在他的心中,有一个声音催促他赶快离开。

他本是为了可以预见的那场即将到来的战争来检查他的武器储备的,而他在这里停留了太久。

“走吧。”瑟兰迪尔的声音中带着一丝轻叹。加里安困惑地注视着他的国王将箭放回原处。

他能感觉到那支箭对于瑟兰迪尔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他好奇于瑟兰迪尔为何要将它留在这里,留在这他们难得会进来的兵器库深处,然而他的性格注定这些困惑只会在他心里转瞬即逝,他无意对瑟兰迪尔心底的秘密追根刨底。所以加里安只是沉默地举着火把,走到国王前面,为他引路。

瑟兰迪尔果决地转过身,再未回头看过一眼。即使那是他从贝莱戈那里得到的第一样东西。当然,在那随后的岁月中,他从贝莱戈那里得到的远不止于此,然而只有两件从随后到来的战火中幸存了下来。其中一件是一枚白色的挂坠,它被雕刻成了正在盛开宁佛黛尔的模样,那是一个温暖的夜晚,晚风送来了开满林间空地花朵的轻香和尼多瑞斯森林中枝叶的低语,他们坐在伊斯果都因河边,在星空之下,交换了彼此的誓约。就在那时,贝莱戈把这枚挂坠送给了他。

“而我将会永远羡慕它能替我陪伴在你的身旁。”银发的精灵对他说道。因着职责和天性,他们分离的时刻总是多于相聚,但他们对彼此的爱意并没有因此被消磨。彼时贝莱戈亲手给瑟兰迪尔带上那枚挂坠,而他温柔的低语一直回荡在瑟兰迪尔的脑海。

另一件便是这支箭。在那场宣告多瑞厄斯覆灭的战争中,瑟兰迪尔一直没有机会从箭囊中将它抽出来。他一直在用长剑战斗,直到在疲惫和伤痛中跪倒在地。

那枚挂坠被他小心地收了起来,没有随身携带,但也未曾远离。然而这支箭,它必将被他留在身后。

脚步声重又在巨大的地底洞穴中回荡起来,火把的光在这里看上去如此微弱不堪,它无法驱赶蛰伏在沉睡多时的长剑、弓箭和盾牌上的阴影。瑟兰迪尔在这由昏暗和沉寂交织的石路上走着,神情有些恍惚。回忆的闸门再一次打开了,强弓贝莱戈,贝尔兰最好的弓箭手,辛格尔王麾下最伟大的将领之一,深沉如绿松石的眼睛总是比其他精灵看得更深远。没有任何精灵比他更了解森林,正如他所言,森林孕育了他,因而他的心便独属于此。然而有些时候,他也会暂别森林和王国边境,于星光下向瑟兰迪尔走来,面色疲惫,风尘仆仆,但他眼中的光芒没有丝毫减弱,他对他露出一个微笑,那笑容只会给予久别重逢的爱人。那是精灵仍可自由地在贝尔兰四处漫游的时代,在明霓国斯,有着比星光更为明亮光芒的黄金灯笼照亮了它恢宏的殿堂,细致精美的雕刻和华丽的织锦遍布其间,更深的洞穴中藏满了矮人制造的武器和珍贵的珠宝,辛达精灵的欢声笑语犹如奔流的西瑞恩河水一样永无止息,埃鲁·辛格尔和梅丽安高居于千洞之殿的王座之上注视着这一切,那时太阳和月亮尚未升起,多瑞厄斯如日终天。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