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蚱蜢

自留地及黑历史堆积处 高桂、沙穆可逆不可拆/欧瑞费尔家族追随者,芬熊迷妹→嗯,写个代表,其实很博爱/刘卫什么的明明一点都不虐ಥ_ಥ/爱冰火,爱琼恩,还是GoT编剧黑╮(╯▽╰)╭/

【存个档】高桂

这篇短文写在漫画的暗杀篇结束之后,本意是为了自行治愈一下,然而再看只剩一脸囧rz

结论:太(把)甜(握)腻(不)果(好)然(度)不(会)适(适)合(得)这(其)俩(反)




他大脑的一部分希望自己能继续睡去,他不知道他已经睡了多久,伤口烧灼着他,疼痛无休无止,但是高杉晋助还是睁开了眼睛,“假发。”他的声音依然嘶哑,一直孜孜不倦用手指捅着他肋间伤口的人终于停下了动作。

“你的目的达到了吗?”另一只手里拿着一份文件的桂小太郎严肃地问道,完全没有考虑到眼前这个挺在他面前包得像个木乃伊似的家伙刚长时间进行了一项名为“撕裂你的血肉敲碎你的骨头”的剧烈运动,眼下急需安静、休息或者一点额外的抚慰。

高杉一抬眼皮就看到翻开封面上的鬼兵队的标志。“这东西怎么在你手上?”他哑着嗓子问道。

“河上万齐来过,他看见我在这里就直接给我了。”

河上万齐你回来,我绝对不砍了你。鬼兵队的总督用三秒钟的时间调整了一下呼吸,看见高杉表情不大对劲,桂似乎反应过来什么。

“反正我们都是合作者了。共享一下信息有什么关系。”长发男人豪迈地说着,同时豪迈地一掌拍上了高杉的右肩,位置精确得好像他根本就不知道那里有刀伤。高杉痛得倒抽了一口气。如果不是左臂上也有伤,他一定会立刻翻身只给桂留下他孤傲的背影。

“我记得上次你还说要砍了我,假发,什么时候我们又变成了合作者。”不过这种自说自话着就把人拉过来也不管你乐不乐意的风格还真是一点没变。

“我可以等攘夷成功后再砍你。”桂答得十分诚恳,他琥珀色的眼睛和俊美的脸上写满了“请相信我”的真挚。

高杉晋助冷冷地闭上了眼睛,否则他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直接照着那张漂亮的脸来上一拳。

桂对高杉的反应似乎也不太满意。“你能不能别这么小气。”这次他只是用食指戳了戳高杉的脖子。

“你不是稳健派吗。”高杉冷哼了一声,眼睛都懒得睁开。

“因为德川茂茂那番话啊。”桂答得理所当然。他从没有天真到以为他们能够以和平的手段将天道众逐出地球,以前的首要目标是幕府,而一桥派和高杉有合作,德川茂茂看来亦非上代将军那样的软弱无能之辈。“现在形势不一样了呢,晋助。”桂低下头,高杉看着他的若有所思的表情思索了几秒,作为一向公私分明的攘夷领袖,他们从来不会在谈论公事时捎带上私人感情,但同样的,他们也不会在谈情说爱时提攘夷——一年见面的机会就那么点,还是别煞风景的好。

偏偏眼下桂就在这里大煞风景。

所以高杉勉强地抬起手,勾起食指示意桂再靠近一点。桂疑惑地凑了过来,到了足够近时候,高杉钳住桂的下巴,虽然以他现在那点力道,桂轻轻一使力就可以挣脱,不过他还是顺从地闭上眼睛,和高杉吻在了一起。

这个吻结束以后,看着用舌头舔过嘴角的桂,高杉觉得自己的心情终于稍微好了一点。

“说吧,你想要什么?”

“剑、飞船、重炮……什么都好。”桂答道。他重新端正地坐好,表情恢复到了应有的严肃。

高杉大笑了起来,虽然很快就因为牵扯到伤口变成了痛苦的咳嗽。“你炸掉红樱的时候没有预见到这一天吗,假发?”

“武士不应该以那样的方式战斗。”桂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平静。这个答案是高杉从没想过的,不过它倒十分符合桂的风格。高杉收起了笑容,他注意到说这话时,桂的眉纠结在了一起。

分歧依然存在。

“前景未必那么美妙,嗯?”他嘲讽地扬起嘴角。

“那不重要。”桂坚定地答道。

“你考虑了多久?”高杉问他。

“从我知道这件事以后。”也就是从接到消息赶到鬼兵队的大本营,看到高杉被推进手术室,又被推进监护室,然后推回单独病房直到现在,算起来,不过两天而已。不过这两天足够他反复阅读手上这份报告,捋清每个字的含义,也足够在允许的范围内同河上万齐或者武市变平太讨论目前的形势和刚发生的事情。甚至还足够他在考虑完所有这些事情以后无聊地在高杉的绷带上画三个伊丽莎白和五对肉球脚印。不管怎么说,桂对大局的把握能力从来都毋庸置疑。

高杉瞟了一眼桂深重的黑眼圈。

“就这些?”他淡淡地问道。只这一点恐怕不足以让桂下定决心跋涉过他们之间的重重分歧。

“这几年你一直穿行在宇宙中。”桂说,“你比我更了解天人。”

“你可以去找辰马。”高杉回道。

“辰马要的不是战争。”桂摇摇头,脸上掠过一丝复杂的神色。桂的表情几乎又要让高杉笑出来,如果可以,桂当然希望重新和银时或者辰马成为同伴,但可惜的是,现在和他走在同一条路上的却是高杉。

“而且我这里还有你当年打的欠条。”

“那不是欠条。”高杉立刻反驳道。

“反正意思都差不多。”

那可差得远了。高杉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桂在打他的什么主意,他开始感觉有些头疼。他不该忘了眼前这个人在很多时候能难缠到什么程度,尤其红樱的教训还没过两年。

不过合作并非完全没有吸引力,如果他们一直处在分裂状态,只要天道众足够精明,就可以利用他们的分歧制造更多冲突从而达到内耗的目的,此外桂的威望和号召力也是现在的高杉所不能比的。只要他手上的情报有一半是真的,目前桂至少和攘夷战争时期大部分的支持者和相当几个蕃州都保持着联系。虽然合作可能会打破他的某些部署和节奏,但相应地,他的手上也将会多出几张好牌。

高杉的头稍微往右偏了些,这时他才意识到他左眼的绷带已经被撤下来了。他不由自主伸出手去确认,但是桂却先他一步伸出手覆住了他本应是左眼的地方。那只手在轻微地颤抖。

他不由回忆起上一次他刚从手术室推出的时候,麻醉药的效力开始退去,左眼剧烈的疼痛让他只想睡去。他闭着眼,被人扶回床上,然后他感觉到了有人轻轻地抚过缠过他左眼的绷带。

“小太郎。”即使闭着眼睛他也知道那是谁。

那只手开始颤抖起来,高杉忍着痛睁开右眼,发现桂在安静地哭泣。“对不起。”他说。

这与你无关。他想告诉桂,但是愤怒和痛苦已经抽空了他,一种麻木的平静占据了他的躯体,他无法思考,无力言语,但他还是伸出手和桂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桂犹豫了一下,坐到了床上,他轻轻地俯下身,将自己的头埋在高杉的颈间,没有擦干的泪珠贴上高杉的皮肤,灼热异常。高杉拥着桂,抚摸他的长发,奇怪的意识到自己的心竟然平静了下来。

高杉捉住桂的手,并突然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直接把桂拉向自己。桂倒下来的冲击不由让浑身是伤的他龇起了嘴。

“高杉!”桂迅速将自己的身体的撑了起来,他有些恼怒地叫着高杉的名字,高杉却只是好笑地拉了拉他的头发。

“你做得可过分多了。”

“是你自己动了几下睫毛但一直没睁眼。”桂反驳道。

“真是抱歉。”他毫无诚意地说道。他审视着桂,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疲倦是多么深地印在桂的脸上。

“去睡一会。”高杉温柔地对桂说道,桂却只是沉默地抱着他。

高杉突然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奇特感觉,在过去了这么些年,经历了那么多变故以后,有些事竟然还能回到原点。

又或者说,即使不得不面对如此多的改变,他和桂依然在默契地维系着一些东西。

“这样就好了。”过了一会,桂近乎呢喃地说道,他的手指缠绕着高杉的头发。“而且明明你比我更需要睡眠。”

“那个执着弄醒我的人……”

“只是太想听你的声音了,虽然真听到又觉得聒噪得讨厌。”桂似乎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带上恰当的嫌弃,唯一的效果不过是勾起了高杉唇角的微笑。

“你笑够没有。”桂不满地说道。

高杉正要回答,刚一张口就直接被桂用唇堵了回去。他闭上眼睛享受着桂主动的亲吻,当他们分开以后,桂又开始吻他脸上细小的划伤,他的前额和额前的头发,他也吻了他合上的眼睑,最后是已经完全萎缩的左眼。落在那里的吻轻如羽毛,但是它短暂停留后带来的温暖却一直陪伴着高杉,特别是在那些眼睛会莫名疼痛的白天和夜晚。高杉知道桂比他更在意自己的无能为力,但他从没有想过安慰桂,他知道言语在伤痛面前的无力,同时也纵容自己享受着那仅属于自己的特权。

“好了,以后有的是验收时间。”过了一会,高杉温和地开口,“随便找个人把万齐或者武市叫来,然后回去睡觉。晚上叫人给你做荞麦面。”

桂瞪着高杉,表情在对高杉哄小孩子般的语气的不满和荞麦面的诱惑下徘徊着。最后,他妥协了。“我过一会来看你。”他坐直身体,摸了摸高杉的头,“你要乖乖听医生的话。”

“滚。”高杉没好气地回道。

桂笑着站起来,在他离开病床的那一刻,高杉快速而准确地抓住了他的手。桂歪过头看他,但高杉只是稍微用力地握了握,然后松开了手。他知道对于桂,他并不需要多说什么。

门轻轻地关上了,高杉满足地闭上眼睛,带着数日以来从未有过的安心。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